2007-06-23

0622 2007 Dive Log – 初夏午后與海龍的單獨邂逅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在一個初夏的午後,我穿上了重裝獨自躍入那熟悉的大海。

當左手手指按下排氣閥的煞那,我暫時告別了熟悉的陸上(水面之上)生活空間,透過現代科技器材的輔助之下貿然的闖進了另一個世界-海之國。

無論潛過了幾百隻氣瓶,直到今日每一次的下潛我感覺自己仍像是位第一次走進學校的新生,睜大了面鏡之下好奇的雙眼,在自己呼吸聲的伴隨下,探索著這個內太空世界裡的無窮奇妙。並期待著與未曾親眼見過的海洋生物來場午后的邂逅。

於是在20的深藍某處,我見到了這趟潛水的小驚喜,那是一尾我不常見的海龍,當我發現牠時,牠也睜大了牠那圓滾滾的大眼睛打量著我這位不素之客。

我回想上次在潛水時觀察到海龍已是至少兩年前的事了,那次是在過了平浪橋之後有名的秘密花園潛點所見到的。 這次能在不同的潛點看到海龍實在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

由於我無法在我有限的中文魚類圖鑑裡頭查到這尾海龍的正式名稱,所以就姑且稱牠小橘好了。

根據台灣的魚類資料庫裡所述的,台灣海域共紀錄了36種不同的海龍,這裡頭當然也包含了數種不同品種的海馬,其中又以豆丁海馬最為出名,但對我而言,今天遇見的小橘所帶給我的歡喜之情與滿足感並不次於潛伴們在離島與墾丁看到豆丁海馬時的驚喜。

謝謝你啦,小橘! 希望你平平安安的生活在東北角這片海域,我們有機會再見面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