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Toronto city council, I salute you!!



請給多倫多市議會掌聲!!!!!!!


昨天又傳出了一個與海洋生態保育相關的好消息,加拿大華裔居民數目最多的西岸第一大城多倫多市議會,投票通過了全面禁止販售魚翅的法案,儘管立法前遭遇來自華裔選民與華裔市議員的反對但這個城市最終仍表現出一個進步的城市尊重大自然的精神!!  其中一位亞裔的市議員 Councillor Kristyn Wong-Tam在駁斥擁護魚翅的人士搬出那是中國飲食文化的一部分時所說的那段話最教我激賞.



Kristyn她說 " 吃魚翅根本不能算是一種文化 那只是一種奢侈品的消費行為"

這話說的真是一針見血 隨便問一位食物營養學家都會告訴你魚翅裏根本沒有重要的養分所以擁護消費魚翅的人士你們少拿什麼食補來當藉口你我都曉得吃魚翅根本是源於中國人那種愛排場與死要面子的心態,那是一種藉著有能力消費珍奇異獸的食材來對他人炫燿的落伍思想若要辯稱這也算是一種文化的話,那我只能說那是一種極為自私的落後文化 。 

昨天現場有一位議員還準備了鯊魚氣球來替大家打氣兼催票!真是有心!

礁鯊(reef shark)在台灣的海域已經絕跡但是台灣的漁船還是在全球海域四處獵鯊來供應全球各地貪婪的華人市場 上星期國際保育團體PEW所召開的國際媒體記者會便揭露了許多台灣大規模捕鯊的相片 這真是21世紀的台灣最大的恥辱!  

我衷心期盼台灣的政府不要只會叫學生唸四書五經 請趕快跟進多倫多市的腳步,盡速立法全面禁止魚翅的販賣與商業捕鯊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