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0609 2012 dive log - 五彩繽紛的82.5K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1st dive
Location: 82.5K
Diving time: 90 mins
Water temperature: 24 C
Dive type: Shore dive
Tank type: Regular air

2nd dive
Location:
龍洞3
Diving time: 83 mins
Water temperature: 24 C
Dive type: Shore dive
Tank type: Nitrox

今天的能見度還不錯只是沒機會看到東北角出名的一些厲害傢伙 但是魚群倒是不少例如在82.5K的烏尾冬與光鰓雀鯛龍洞3號的梭魚群。 在這兩趟潛水中潛伴大K持續在專心的練習與熟悉他的新燈組我則是一面開心的享受我的新玩具 - Oceanic V16 一邊拿著我的小DC拍些平常較少拍的珊瑚!

82.5K
的各種柳珊瑚可真是美極了某些地點的柳珊瑚密度與潮境的秘密花園可說不分軒輊可惜自己沒有拍攝廣角鏡頭的器材否則在如今日能見度不錯的情況下應該可以在這個潛點拍到不少精彩的相片~

雖然沒看到甚麼怪傢俬但每次跳下海就如同進入一個夢境 這兩趟潛水的確是帶給了我和潛伴兩段美好的夢幻旅程!!


以下就是這兩趟潛水所拍的一些相片~








 






























潛伴大K正在專心的練習他新添購的燈組
 
我則是在水裡倒在蔥的替自己第一次下水的新蛙鞋拍照
 
這雙Oceanic Vortex V16是我上個月在 LeisurePro網站上訂購,然後在請美國的親戚幫我寄來台灣的新蛙鞋。 主要是用來取代已經使用了超過10年的Oceanic Vortex V12,和V12最大的不同就是V16使用了複合材質(PP塑料+天然橡膠+ 高抓力的lapren腳套) 與輕量化的設計,此外在腳套前端採取非封閉式的設計,用意在於提高蛙鞋擺動時的排水效果。 希望這雙蛙鞋能像它的前輩V12那般的勇壯耐操,好陪我度過下一個潛水的10~


在第二趟的潛水時,我請潛伴幫我拍了這張相片,除了下方那片綠油油的海草拍起來很有味道之外,我也想看看這雙新蛙鞋穿起來後自己在水中的模樣~
  
 








眼斑絲蝦虎 (Cryptocentrus nigrocellatus)與共生的槍蝦
(Banded snapping shrimp)

這種體色的槍蝦與蝦虎魚的組合我倒是第一次看到,過去潛水較常觀察到的組合多半是紅紋鈍鯊(Amblyeleotris wheeleri)與一種體色為黃綠色的槍蝦住在一塊行共生的關係。 更多時候是只看到守在洞穴外的蝦虎魚,完全看不到躲在洞穴裡的槍蝦。 因此我刻意放慢了呼吸,並儘可能的嘗試靠近牠們,以便能以鏡頭捕抓這自然界演化出的奇妙現象。 只見到這尾花紋鮮豔的槍蝦忙進忙出,用牠的一雙螯不斷的把沙子自洞穴裡搬移出洞口。 由於相片無法呈現這種有趣的過程,因此我也錄製了一段影片,等到放置到Youtube上頭後再貼到網誌上來與大家分享。


  






一尾體型不小的花枝游到我的頭頂上方,牠張大了眼向下盯著我看,我也拿著相機對著牠看,四目相望之下的雙方應該都很好奇地想知道對方心裡在想甚麼








這株珊瑚十分特別,粉紅色的軀幹但到了末端卻轉為艷黃色


忽然之間,一小群黃尾金梭魚從遠方忽然乍現,在更遠方則有一小群
鰺科的魚類




一小群烏尾冬在礁盤上方巡弋,在更遠的上方則有一群
雀鯛科的魚類
 
對我而言,魚群有一種獨特的魅力,牠們成群結隊的身影散發出自然界蓬勃的生命力,並呈現出一份生動的機能美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