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長蛙鞋的一些雜想

Save the ocean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0804 2012 Freediving 松運泳池練習 (感謝Vincent W. Lee大哥跟拍)
 
曾有玩水肺潛水的朋友當面問我倒底長蛙鞋在水中踢起來的感覺如何? 與一般水肺潛水或是浮潛所用的蛙鞋在效率上的差別究竟有多大呢?  

通常我會拿開車來比喻而這麼回答: 在水裏一但開始踢動長蛙鞋前進時就好像開車時從一般模式切換到Turbo模式,馬上可以感受到一股由後方的蛙鞋所產生的強大推力,那是一種在水中運動的速度感,在平潛時有點像是在水裏跨著大步伐跑步,而在上升時則仿如有一股噴射般的推力,這是著一般蛙鞋在進行水肺潛水時所無法體會到的 (水肺潛水也不允許在水中快速上升, 除非遭遇緊急狀況)。 

當然如果是更進一步換上單蹼的話那麼啟動的就不只是turbo模式而是NOS(氧化氮增壓系統)模式了...

雖說自由潛水的真正精神並不是在海裏享受蛙鞋推力帶來的樂趣,而是追求那份來自內太空與潛水人內在相互交流下所產生的人海合一的和諧感但對體力富有自信的人而言若想在海中體會些許化身為鯨豚的感覺那麼還是唯有透過穿上長蛙鞋來進行自由潛水一途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