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與海龜共潛 Free dive trip in The Philippines, Day 3 - Morning session in Apo Island



Save the ocean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Dive site: Apo Island


按造著原先的計畫, 第三天的行程我們前往拜訪另一處潛水勝地, 也是菲律賓赫赫有名的海洋生態保護區, Apo Island !

位於Negros東南方外海的Apo Island並不大, 面積僅約0.74平方公里, 它雖然也是一個火山島, 但因為四周生長著極為茂盛的造礁珊瑚, 因此島的西側有一處由白色珊瑚碎屑所堆積而成的小海灣, 這裡也是船隻靠岸登島之處, 而島上唯一的一家潛水店以及旅館也是坐落在這個位置!

Apo Island距離Negros很近, 不過我們卻被安排乘坐了一艘超迷你的螃蟹船, 花了約40分鐘船程跨越這僅僅7公里的海域. 所幸海況還不錯, 船隻的引擎雖小但也還算爭氣, 發著啵啵啵的喘息聲緩慢的把我們順利的送上了Apo Island.

經過與當地潛店的簡短討論後, 我們決定上午全體都在西側海灣自由潛水, 下午則是搭船出去,有人玩水肺, 有些人玩自潛...

這本相簿就是上午自由潛水的一些紀錄, 陸地上的是用G12拍的, 水下的則是來自GoPro的影像. 當然最讓我們開心的是陸續出現了5, 6隻不怕人的海龜, 使我們每一位都成了小男孩般的和這些海龜玩得不亦樂乎!

此處的地型在淺水區是沙地夾帶各式的軟硬珊瑚, 2米漸漸增加到15. 到了離岸約150米處之後便出現了一個big drop, 可以下探25~30, 這樣的地型很適合水肺潛水員來進行Wall Dive! 不過當天在big drop的上方海浪較大, 加上我們沒有自備浮具(只有導潛自己攜帶了一個救生圈), 所以不太容易在海面上好好的進行呼吸準備! 我個人只下了幾次深水區, 其它的時間幾乎都是拿著GoPro的自拍棒追著海龜四處跑 :-)

Apo Island真不愧是個保育良好的海洋生態區, 看看菲律賓在自己的國境內各處所設置的海洋保護區, 再回頭看看我們自己的綠島與墾丁, 只能說台灣在海洋保育這個領域其實早已落後給東南亞諸國.....

可惜這次我們能停留的時間僅允許我們探索島嶼的西側,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來拜訪這個小島四周的其它潛點!









A little boy from local fishing village trying to release the rope tied on the boat (In the harbor where we take a boat heading to Apo Island)


四位船夫合力抬起一艘小螃蟹船, 並將它推入水中, 這艘迷你的螃蟹船就是我們即將搭往Apo Island的交通工具!  遠方的島嶼就是Apo Island~





















































































 




Free diving with sea turtle, this is definitely one of the best diving experiences I ever had in my life!!

 












除了海龜玩耍之外, 大家也各自在斷層處(big drop)進行了幾次深潛~


我隨著踢單蹼的CL
上昇中





















big drop上昇中, 較深處可依稀看到水肺潛水員



One up one down!!





下潛至big drop斷層的頂端



Dive, Dive, Dive… (遠方踢單蹼的是另一位自潛夥伴小石)



一起衝向天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