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0608 2013 dive log - part two



Save the ocean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Dive with my retired Canon IXY 920IS

由於G12飄洋過海回日本Canon原廠更換零件, 所以這周末就只能把已經在防潮箱裡躺了兩年的老相機IXY 920IS拿出來重新陪我下海...

帶著這台小DC潛水最大的好處是它的體積小到可以收納在BCD的口袋裡, 這剛好使我可以空出手來攜帶一起下水的GoPro與手持自拍棒, 不過畢竟IXY 920IS是台過了氣的小DC, 成像品質有一定的限度, 而微距也不夠力, 所以只要是小於3公分的小生物我一律放棄跳過不拍 ( 反正已經開始有老花眼的現象了, 那些米粒級的生物任憑我面鏡下的眼睛瞪得再大也還是看不清楚...)

海溫是不高也不低的25, 周六共下了兩支氣瓶, 第一隻潛了90分鐘, 第二隻則卯起來吸了98. 一如往昔般的是個愉快的潛水天~

這種海蛞蝓小時後比長大後可愛~

藍色眼影就是要上下都塗才對

誰把紗布留在海裡?? (其實這應該是某種海蛞蝓的卵塊吧!)



可愛的小海扇, 希望你平安長大!!


前後景總是可以製造出唬人的效果!


管口魚是龍背上的固定住戶之一!

蝦姑先生(螳螂蝦) ,謝謝你的賞臉從洞裡鑽出來給我拍照!


螳螂蝦最特別的就是牠的那對大眼睛, 這也是Canon IXY 920IS這台相機原廠小花微距模式所能拍攝的極限了!



龍背上天天上演的沙丁魚風暴!(還是玻璃魚???)


這欉海扇看來在將來有長成巨型海扇的潛力!!


恩愛中,請勿打擾....

這位石斑先生, 你可要躲好,不要被打漁人盯上呀!


屬於鯵科的紅甘, 像鬼魅般忽然從深藍色的遠處裡冒出來, 又在霎那間消失!


想要在海裡看到紅甘這種中型鰺科的魚群別無他法, 就只有多潛水一途!




這尾隆頭魚嘴裡不曉得咬著一塊什麼東西, 看起來有些像是海膽的碎屑







 對著我四目相望的多斑擬鱸, 嘴巴開開的不曉得是在對我說些什麼?



東北角的特產獅子魚, 也是水中攝影百拍不厭的對象!







ㄧ對彼此跳著求偶之舞的比目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