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0622 2013 dive log - 哈囉, 小黃娃 !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今天有幸再次加入了丹尼爾大大與吉米老前輩所領軍的早鳥團, 跟著他們潛水通常可以看到許多精彩的海洋生物而此趟潛水的主角, 就是在潛水圈裡人見人愛的娃娃魚了!!



有人看了這張相片問我說這隻相貌其特的魚看起來好像是生了一對腳? 沒錯其實牠真的有腳喔, 這隻金黃色的小魚屬於躄魚科, 躄魚科的魚類的特徵之ㄧ就是牠們的胸鳍延長而且在鰭的前端進化成趾狀, 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對脚! 這對腳主要功能是用來在礁石上穩定地支撑牠們的身體, 好讓牠們能維持紋風不動的姿勢來進行擬態與打獵~


如果說潛水最大的樂趣在哪裡, 無非就是能在海裡欣賞到上帝所造之物的美妙啊!!

感謝丹尼爾大讓小弟跟團這隻小黃娃真是可愛極了!!


活到老, 潛到老! Jimmy大前輩, 你是我們潛水人的role mode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