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

0817 2013 dive log - 盛夏裡的饗宴: 龍洞灣的軟絲產房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前幾天陸續的看到潛友們貼出龍洞灣的軟絲產房今年入夏以來最大的盛況時, 心裡早便打定主意這個周末一定要來一趟軟絲產房的朝聖之旅!

到了海邊後, 在坤成領氣瓶時, 忙碌的忠明知道我準備去看軟絲產房時馬上露出一幅識貨的表情, 他沒多說甚麼, 不過他臉上的笑容已告訴我這趟潛水將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到了軟絲產房之處, Oh!!! What a view!!! 只見不只產房上所綁的新鮮竹葉比颱風前更加地茂密, 上頭更是掛了許多軟絲所產下的卵鞘!! 而數不盡的玻璃魚幾乎塞滿了產房的每一處角落! 這當然也吸引來一群又一群的大魚! Jack fish在產房的中上層伺機發起攻擊, 而紅甘群則是高速的在產房中下層殺進殺出...玻璃魚群只好不時的形成變換多端的"魚球", 好藉此來迷惑掠食者的攻擊!!


我在這裡潛了兩支氣瓶後仍然意由未盡! 在此真的要再一次公開地感謝與稱讚拓荒者潛水的老Ken以及來自該潛店的熱心產房建築義工群, 若不是他們熱心與無私的分享, 龍洞灣的潛客哪能這麼容易欣賞的這般壯闊的生態饗宴?


Once again I wanna say: Hey! Ken, you trulyu ro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