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meet the architecture of squid nest, Craig Johnson ( 產房設計師 - 一位愛台灣的老外潛水教練)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前篇補述>
在前一篇的網誌裡提到了我想要瞭解今年軟絲產房的獨特造型是出自哪位大師的神奇之手, 結果原來是一位愛台灣的外國朋友Craig Johnson, 他同時也是Pioneer拓荒者潛水的長駐教練之一! 今天和他在臉書上的聊天室聊了一下, 才知道他對龍洞灣北岸(龍洞2)的軟絲產房的投入其實早已延續了數年!

按照Craig的說法, 軟絲產房的架構其實在過去這三年一直都在調整, 而最主要的用意是為了設計出一個能在每年的颱風肆虐後不會完全消失殆盡的軟絲產房!  畢盡漫長夏日裡總會有數個颱風拜訪台灣, 而每回在颱風過後又得全部重來過一次實在是件很辛苦的事! 所以才必須不斷改變樣式, 嚐試找出一種只要不是颱風直接從東北角登陸, 在外圍環流翻攪後仍能保有大致架構的產房型式!

真的很佩服這位外國友人的用心, 我想我們這些在地的潛水員真的要更懂得愛護我們東北角的海洋生態啊!

Craig今年開始在Facebook上也開了一個名為Squid Nest的社團, 歡迎大家去那邊分享你/妳所拍攝過的軟絲產房相簿, 或是提供建言! Craig也會在那向軟絲迷們update產房的新動態, 以及招募修補產房的義工, 歡迎大家去那給他大大地按個讚吧 J  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