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0912 2015 Dive Log - 龍洞灣的黃雞魚群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壯觀的黃雞魚群


繼每年為北部潛水人津津樂道與深切期待的壯觀景象 - 紅甘魚群之後,9/12午後很幸遇的在龍背之處邂逅了另一種壯觀的魚群- 雞仔魚!

在午後光線漸弱的幽暗海色中,我遠遠便看到上百尾壯觀的身影出現在龍背的礁盤上。牠們不同於精力旺盛的紅甘魚群那般霎那出現又旋即消逝的在海中橫衝直撞。 相形之下,雞仔魚群的泳姿呈現出一種氣定神閒中帶著些許優雅的姿態! 這得以讓我近身的好好欣賞牠們所呈現出的那種東北角罕見的"數大的美感"

感謝海之國度昨日的熱心款待,讓我又一次經驗它那從微距到宏觀各種無可取代的感動,並讓我能以鏡頭將之保存成為美麗的回憶

這是龍洞灣難得一見的大景,不過也可能我今年夏天東北角潛得太少,所以直到現在我的腦海裡仍然不時浮現9/12在龍背上邂逅這一大群黃雞魚的畫面!

在東北角向來遭透了的海水能見度下,大夥通常習慣低著頭在海床上觀察小生物的蹤跡,但有時將頭抬起望望四周,也許會看到一些教人大吃一驚的景色喔!


生活不也是如此? 有時我們總是會因習慣而把自己困在一成不變的日子裏,並在自己築起的框架中自艾自怨。 此時不妨跳tone一下去從事或參與一些平常不曾嚐試的事物。 這麼一來,也許就能為自己開啟新的視野,並體悟到生活能因不同面向的視野而變得有所不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