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資深的重量如何衡量?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週六和阿丹教練,吉米老爹,金門王, Priscilla等幾位潛齡十分資深的朋友一起下水! 才剛入水不久後也不曉得是誰先看到礁石上纏著一條又粗又長的釣魚線在水中漂阿漂的,下一秒就看到這幾位資深前輩動手將這條釣線剪斷後分別捲起來各自收進BC的口袋裡!




當下我原本也想抽出潛水刀一齊加入清理釣線的動作,但念頭一轉,我低頭快速地解開相機的扣環,打開鏡頭紀錄下這個對他們幾位而言可能微不足道,但卻是很多人潛水潛了許多年卻還做不到的行為。

也還好我即時解開了相機拍照,因為他們很快地就將這條在夜潛時可能會纏到潛水人的釣魚線清理完畢,然後很有默契地優雅的擺動起蛙鞋,繼續朝著往龍頭右側的方向前進!  一切就好像走在路上遇到了紅燈該停下來,綠燈亮了就繼續前進的那樣自然!

。。。。。。。。。。。。。。。。。。。。。
但是我看到的是一種心存善念與大我利他的精神!
。。。。。。。。。。。。。。。。。。。。。

我認為,就是這樣的一個小動作,是讓所謂資深潛水人的資深二字能在海人的世界裡顯出重量的真正依據


最後要藉此再一次的對喜歡海釣的釣魚客提出呼籲!  請你們善選適合的釣魚地點,請你們計算好子線與鉛塊之間該有的長度,以減少魚鉤纏底與斷線的機率。  此外,更拜託你們不要在岸上留下大批的垃圾,因為那些最終都會隨著風浪捲到海底,汙染海底的生態環境。 一個四處都是垃圾的水下礁盤不可能是一個健康的生態環境,也因此不可能吸引你們眼中健康高價的磯釣魚在此居住。 最終的結果就是你們釣了半天還是摃龜 。 我常在海裡看到你們的釣魚鉤在一堆垃圾上方飄啊飄時就覺得好氣又好笑,也許你們都該去學潛水來海底看看。 




沒有留言: